警告:內文包含較多圖片,可能影響讀取速度。

今年的101跨年煙火,號稱施放時間最長,並且請來爆破大師蔡國強挑戰創新的煙火樣式。於是即使寒流來襲,我還是冒著酷寒前往拍照,想把號稱推陳出新的台北101跨年煙火記錄下來。(拍得手都快結冰了)

可是我必須說,今年的煙火讓我失望了。失望的原因並不是我覺得蔡國強的創新不好,而是創新有餘高潮不足。

蔡國強能一改以前那種繽紛燦爛的直立式煙花、大型高空煙花等類型煙火,創造出盤旋而上、橫移及瀑布式煙花,當然很吸引注意。可是今天是跨年元旦,就群眾心理來說是個大節日,尤其大家都是特地到現場觀看,心裡難免會希望有個熱鬧節慶的想法。而今年的煙火樣式固然大異往年,熱鬧度卻也遠遜昔日,這的確是讓很多很多群眾大失所望。需要證明嗎?就我看過的幾次煙火來說,群眾總是會發出許多驚嘆,然而今年卻幾乎沒有,真的,幾乎沒有,連祥龍盤旋、七彩方塊、照明彈等花樣出來時都靜悄悄的,只有千層銀瀑方引發一些歡呼聲。

更慘的是,連結束都結束得寂然無聲,讓觀眾在不夠過癮之上再加一層不夠過癮。

而且,以我站的角度來說,偏東北方,是煙最少的方位之一。沒錯,是不太被煙擋到,但不知道煙火原本就這樣設計,還是煙火噴發有失誤,似乎有些部份我那面並沒看到,傳說中的100煙火也未見蹤跡,這還是回家後看新聞台拍攝的影片才看到100煙火長什麼樣子。而且就新聞台拍攝的影片來看,似乎由跨年晚會舞台那面看過去,是可以看到所有完整的煙火噴發。這不能不讓我質疑,難不成煙火是給參加晚會的高官名人們看的?否則為何我看的這面(應該是東面)看不到完整噴發?

真的,並不是說這次的創新不好,但沒顧慮到群眾過年就是愛熱鬧的心態,讓整個場子都冷掉了。這就像過農曆年時電影公司都會推出大卡司大製作的熱鬧賀歲片,但沒想到這次竟推出像麥迪遜之橋這種文藝小品,整個過年的熱鬧節慶氣氛就蕩然無存了一樣。

好歹,好歹創新的噴完後,在結束時也弄個高潮讓大家歡呼一下吧!結果竟是靜悄悄的結束,這要我怎麼說呢?

這次在現場看,真的覺得令人不甚滿意,遠不及新聞拍攝的影片來得好看。但即使如此,還是看看拍下來的照片吧,實在沒有什麼滿意的作品,也請見諒了。


倒數前




開火囉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其他照片請至20110101台北101跨年煙火參觀。

既然新聞台拍攝的好看很多,最後就附上公視版的2011台北101跨年煙火吧,這樣比較不遺憾些。



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!



本文與撒旦的WONDERLAND@魔界第六層同步刊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